深明法师

不定期同人文创作,偶尔写点文艺向评论。顺应宿命准备某考,大概会把lofter搞成笔记本?

神代最强杀手传说

神代最强杀手传说

 

今天是中元节,按照印度传来的惯例,今天是纪念和安抚亡灵的节日。

风魔小太郎鲜见地焚香拜祭,我好奇地打探起他的意图。

“小太郎,你在拜祭祖先么?”

“哦,御主”,他抬起头来,“对,是在拜祭祖先。我们忍者家族对这些活动还是比较重视的。”

“金时这家伙又开着摩托出去了,你不去吗?”

小太郎沉默了一下,有点不好意思地说:“不,我觉得我还没资格坐他的后座。”

“啊,这样啊?”

我在他身旁坐下,问:“除了金太郎以外,你还有没有崇拜什么别的英雄来着。”

“啊?”小太郎愣住了。

“在我们的文化里,中元节除了拜祭祖先,还可以纪念一些自己尊敬的人嘛。”

“哦,原来如此。我是暗杀者,要说的话,某些著名的暗杀者,我也是会崇拜的。”

“被忍者崇拜的暗杀者啊?”

“对,是神代传说里的最强杀手。”

“哈。”我坐直身子,仔细听他说。

 

“在祖先留下的传说中,有一个很神奇的杀手。他身穿紫色黑色的衣服,戴着低沿的帽子,从来没有人看清他的脸。他使用的是一件奇型短刀,下刀准确,没有任何人能在他手下三刀而不死。”

我惊叹:“哇,这么厉害。”

小太郎点点头,“不但如此,此人的幻术以及用毒的技巧极其高明,传说他能让人产生他会飞翔的幻觉。他步履轻盈,身法之快如同鬼魅。”

我突然觉得有点不大对,就问:“诶,你怎么没有说他的名字?”

小太郎尴尬一笑,“没办法,因为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。祖先们说他掌握了神代的一些魔法技巧,所以幻术和用毒才这么厉害,忍者里只把他叫‘神代最强杀手’。”

“要说强大的话,他还未必有风魔一族强大吧?”

小太郎摇摇头,说:“他之所以被后人记住,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。在某次战斗里,因为有杀手集团觉得他太碍事,所以发动群体偷袭。”

“结果偷袭的部队团灭了?”

“对,团灭了。他们的同伙发现约定时间里,自己的人没有回来,于是又派人过去看看情况。探索过以后,他们看见发动袭击的杀手们无一例外地被杀死,而且身上刀伤不超过三处。”

“他就是靠这一战成名的吗?”

小太郎点点头,“‘神代最强杀手’的传说里,最有名的就是这一个。”

“那这一战以后呢?”

“虽然杀手集团的偷袭部队团灭,但他们的目的达到了,那个传说级的杀手选择了离开。打拿以后,还有一些关于他的故事,但真假难辨。”

“例如呢?”

“例如?呃……传说他还在英伦地区出现过,也是杀死了杀手。”

“喂喂,”我问道,“怎么他一直都是杀杀手?”

“啊,对不起,我忘了说了。这个‘神代最强杀手’之所以被我们铭记,就是因为他是专门杀杀手的杀手。同为杀手,固然会崇拜他的强大。但作为杀手,也害怕着这个以杀害杀手名留于世的强者。”

“敬畏吧,又敬重又害怕。”

小太郎笑了笑,“就是这样。传说他杀人干脆利落,单纯靠强大的武技和部分魔法技巧,没有阴谋诡计,



没有过于华丽的招式,也没有耍帅的动作。


总是敏捷地躲闪并占有最有利的攻击位置,然后准狠地解决对手。”

我点了点头,“总觉得我对你描述的那个杀手有点印象。”

小太郎激动地凑过来,“御主,你在英灵里见过这样的暗杀者吗?”

我连忙摆摆手,说:“不,只是有点印象而已。”

 

离开了小太郎的房间,我感觉附近有魔力反应。

“中元节阴魂出动比较多,难道是什么人在搞亡灵魔术?”

我循着魔力反应走过去,看到身穿紫色长裙的美狄亚站在一个魔法阵外。

“美狄亚,你这是在干什么?”

“干什么?当然是搜集魔法需要的能量和操作模型的小型灵魂了。”

我好像想起了什么。

“那个,美狄亚,你能不能示范一下你怎么用刀的?”

“什么刀?”

“就是雷电形状的那个。”

“万法必行破戒啊?”

美狄亚的黑袍如巨大蝙蝠的翅膀一般张开,数个依附于黑袍里面的小魔法阵让美狄亚快速移动。一瞬间,她已经移动到我的身后,一阵尖锐的气流直逼我的左后脖子。



这股气流突然消散,代之以狡黠的笑声。

“怎么样?刚才你肯定以为我要刺下去了吧?”

我转身用食指弹了一下“万法必行破戒”,它的质地非金非石,发出略哑的颤声。

“你有这种战斗力,真要刺我的话,我早变马蜂窝了。”

我看着美狄亚那尖尖的耳朵,伸手去捏了一下。

“呀呀呀!御主你干什么?”她在耳朵被捏后快速地移动到一米多开外。

美狄亚赶紧戴上帽子,问:“怎么突然想看我使用宝具了?”

 

杀死杀手的杀手?

不,这种传说,还是不告诉她比较好。

 

“没什么,只是看暗杀者用短刀多了,想看看魔术师用短刀。”

“这算什么理由啦!”

美狄亚有点生气地走回魔法阵旁边,开始操作魔力搜集和小型灵体的捕捉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高喊一句:黑杯美狄亚,牛啤!!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深明法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